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司憲

司憲

①官署名。(1)西魏置,北周沿置,為秋官府所屬諸司之一。掌刑罰,處治犯罪,並參預撰定刑律。長官為中大夫,置二員;有上士二員,統中士、下士若干。(2)即尚書省刑部頭司,唐天寶十一載(752)改,肅宗至德二載(757)復名刑部。②官名。宋代尚書內省女官,政和三年(1113)改尚書內省制時設,職視刑部。

司憲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憲的解釋 憲 (憲) xiàn 法令:憲章。憲令。憲兵。 指“憲法”:違憲。立憲。制憲。 筆畫數:9; 部首:宀; 筆順編號:445312135

順便了解:司馬郊【歷史人物】

唐人,字子都。隱居華山五十年,禽獸日游其前,有如家馴。灌園不食菜心,恐盡生意。四時果熟,眾鳥銜送齋中。及卒,百鳥聚於庭,悲鳴累日而去。

司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