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黃興傳記

黃興傳記

書名。劉揆一撰。記華興會領導人、同盟會主幹黃興一生革命史事,卷首刊黃興遺影遺墨。有1929年刊本。

黃興傳記字典分解

黃興的解釋 (1874-1916)近代民主革命家。字克強,湖南善化(今長沙)人。1902年留學日本。回國後曾在長沙組織華興會。後與孫中山等在日本組織同盟會,為主要領導人之

傳記的解釋 (1) [biography](2) 記錄某人生平事跡的文字(3) 一般傳記性著作,尤指作為一種類型的這類著作傳記類著作領域

多學學:黃公女【歷史典故】

舊題周.尹文《尹文子.大道上》:“齊有黃公者,好謙卑。有二女,皆國色。以其美也,常謙詞毀之,以為醜惡。醜惡之名遠布,年過而一國無聘者。衛有鰥夫,時冒娶之,果國色。然後曰:‘黃公好謙,故毀其子不殊美。’”戰國時,齊人黃公為人謙虛,把兩個好看的女兒說得很醜,沒有人敢娶她們,差點誤了終身大事。後遂用為過份謙虛之典。唐.李白《鞠歌行》詩:“麗莫似漢宮妃,謙莫似黃公女。黃女持謙齒髮高,漢妃恃麗天庭去。”

黃興傳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