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侖頭

侖頭

即“輪台”。

侖頭字典分解

侖頭的解釋 古國名。在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輪台 附近。《史記·大宛列傳》:“天子已業誅 宛 , 宛 小國而不能下,則 大夏 之屬輕 漢 ,而 宛 善馬絶不來, 烏孫 、

侖的解釋 侖 (侖) lún 條理、倫次。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35

頭的解釋 頭 (頭)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頭骨。頭腦。頭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頭角(ji僶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多學一學:侖蒼鎮【歷史地名】

在福建省南安市西部、晉江西溪南岸。面積48平方千米。人口4.7萬。鎮人民政府駐四美渡,人口 5450。1937年取侖尾、古蒼兩地各一字為名。1965年由城關公社析出設侖蒼公社,1984年改鄉,1985年置鎮。產稻、甘蔗、甘薯、花生、香蕉、楊梅等。有農機、木器、紙箱製造、化肥、水暖器材等廠。圍禾公路經此。古蹟有新石器時代遺址。

侖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