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侖頭

侖頭

即輪台。漢西域國名。國都在今新疆輪台縣東南三十里。西漢武帝時為貳師將軍李廣利所滅。《史記·大宛傳》:“貳師後復行,兵多,而所至小國莫不迎,出食給軍。至侖頭,侖頭不下,攻數日,屠之。”


又作輪台。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輪台縣東南玉古爾地。《史記·大宛列傳》:西漢太初三年(前102年),貳師將軍李廣利“至侖頭,侖頭不下,攻數日,屠之”;於其地屯田,“侖頭有田卒數百人,因置使者護田積粟,以給使外國者”,即此。

侖頭字典分解

侖頭的解釋 古國名。在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輪台 附近。《史記·大宛列傳》:“天子已業誅 宛 , 宛 小國而不能下,則 大夏 之屬輕 漢 ,而 宛 善馬絶不來, 烏孫 、

侖的解釋 侖 (侖) lún 條理、倫次。 筆畫數:4; 部首:人; 筆順編號:3435

頭的解釋 頭 (頭)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頭骨。頭腦。頭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頭角(ji僶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不妨一看:侖頭【歷史知識】

即“輪台”。

侖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