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 >> 篆刻印章 >> 陳少梅篆刻印章作品 (共 6 個)

陳少梅篆刻

陳少梅篆刻印章欣賞_篆刻印章

陳少梅(1909年4月至1954年9月),男,漢族,名雲彰,又名雲鶉,號升湖,字少梅,以字行。生於湖南衡山的一個書香之家,自幼隨父學習書畫詩文,深受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15歲加入金北樓、陳師曾等發起組織的“中國畫學研究會”,17歲成為名噪一時的“湖社畫會”之骨幹,22歲主持“湖社天津分會”,成為津門畫壇領袖。1930年他的作品獲“比利時建國百年國際博覽會”美術銀獎,以後開始在畫壇嶄露頭角,成為京津一帶頗有影響的畫家。新中國成立後,他任中國美術家協會天津分會主席、天津美術學校校長。

啟功先生說:“我比少梅先生雖僅小兩歲,但學畫時望先生的作品,已如前輩名家”可見他成就之早。

早年作品有《西園雅集圖》等,後期有《江南春》、《浴牛圖》等。《小姑山》等為中國美術館收藏。有《陳少梅畫選》、《陳少梅畫輯》、《陳少梅畫集》等行世。

陳少梅篆刻印章圖片欣賞:

名家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