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

作者:劉瑩瑩  (字數:650字作文)

我想成為太陽,卻成了一顆星星;我想成為大樹,卻成了一棵小草;我想成為大海,卻成了一條小溪。因此,我有了煩惱。

在班上,我的成績平平,不像某些同學一樣名列前茅。我知道,這是因為我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每次看到同學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卻因找不到好的學習方法而一個人孤零零的。雖然老師布置的作業不是很多,但我的時間卻總是安排得滿滿的。每當作業完成,我就如釋重負般地舒了一口氣,可成績並不見好轉,唉!

星期天,做完作業,我跑出門去玩。樓道外傳來一陣陣笑聲,原來是一些小朋友正在做遊戲。看到這些情景,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有兒時的快樂,就像一個蝸牛,背著重重的殼,永遠脫不掉。

在班上,我是語文課代表。但是,同學們好像和我對著幹,從不聽我的話,有時甚至故意氣我。或許,我根本不配當這個課代表吧。我要好的朋友也不理解我,有的甚至慢慢疏遠我,還有的在背後說我的壞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我有時會問自己,我難道真的很差嗎?難道就這么不被別人認可嗎?

我想成為一隻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想成為一條小魚,在清澈的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弋……

我渴望自由,渴望屬於自己的藍天,不想像蝸牛一樣,永遠背著重重的殼,想在屬於自己的藍天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創造自己的天地。然而,這些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罷了……

渴望藍天,渴望自由,拋掉煩惱,做快樂公主……我要加油,讓美好的願望變成現實。

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

張家窪一中初二一班

(指導教師 韓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