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記憶

作者:方嘉悅  (字數:550字作文)

六年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們也將離開校園,老師、同學,還有熟悉的教室。六年來,教室就像是我們的家,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玩耍學習進食甚至打鬧,無不在教室里進行。喔,這個充實溫暖的教室。

六一,這個令人興奮的節日。記得在一年級時,我們班舉行的遊戲是夾彈珠。大大的臉盆里,黃的、白的、月牙的、通體透明的,全都是彈珠;長長的綠桌,葡萄味的,優酪乳味的,薄荷味的,全都是糖果,同學們興奮異常,整個教室亂鬨鬨、吵嚷嚷,一下也顯得十分擁擠,臉盆里的水晃蕩晃蕩,映著我們的笑臉。一天下來,教室天板、窗台上全是彩帶,整根的、半根的,沒精打采地垂下來;地面上水淋淋的,有糊爛的白紙,粘住的糖紙,還有滿地亂滾的幾個玻璃球,有些同學撿到了,就會很興奮地、擺著手上去,交給老師等待表揚;課桌上,花花綠綠的全是糖,興奮與歡樂縈繞著一(1)班教室。

大掃除,是個累人又快樂的活兒。大掃除當天,桌椅移出教室,顯得空蕩蕩的。一桶水,嘩地一下澆透了地面,原本一個個直立的脊背立刻彎,耳朵立刻被“刷刷”聲占領。過了一會兒,洗衣粉灑下來,大伙兒幹得更歡了,刷子蘸了粉,刷完地又去刷窗戶,抹布蘸了粉,抹完牆又去抹木門,拖把蘸了粉,拖完走廊也來拖地……刷啊,抹啊,拖啊,到處都是白白的沫!

可愛的教室是我們的家,溫暖的家中,我們在成長在學習,如今卻要揮手告別,心中真是萬分不捨!


指導老師:潘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