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老爸

作者:劉蕾  (字數:600字作文)

人生就如一部汽車,要駕駛這部“瘋狂”的汽車就需有一個導航員為你指引方向;人生就如一艘航船,要駕駛它度過驚濤駭浪,指南針是必不可少的“武器”;人生就如一匹駿馬,要“駕駛”這充滿野性的馬,就少不了韁繩;對我來說,我的老爸就是我的導航員、指南針,就是我的韁繩。

“老爸”這個略顯老氣的稱號,是幼時在電視劇上學來的,慢慢的便成為了習慣,一開始老爸聽了用不滿又帶有些滑稽的語調說:“什麼呀!我就這么老了!”我和媽媽卻是嘻嘻哈哈的笑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爸也開始認同這個稱呼了,還常在我面前自稱:“劉蕾——,路上小心,記住老爸的話!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注意車輛,老爸沒牽著你,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喲!”

老爸用他那雙大大的手牽著我小小的手,一起走過幼稚園、國小,一直到今天的中學。十二年漫長的歲月,您眼看著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沐浴在青春的陽光下,而我,也眼看著您蔥鬱的黑髮中冒出點點銀絲,可惡的皺紋爬上您的額頭。我知道,在我長大的十二年歲月里,您也老了十二歲,您不再像以前一樣意氣風發,英俊瀟灑,但您還是我的老爸,我的最帥老爸。

我曾與您約定:“只要您能青春常在,我將一輩子與你在一起。”可現在,我明白了,這約定遲早會破滅,因為您不可能永遠青春,而我遲早有一天,將會為了我的理想遠航。

老爸,您真的老了嗎?是不是這個稱號,讓您從“青春銀行”中存進了青春,變老了呢?不過,老爸,您還是我的老爸,您還是那個關心我疼愛我的老爸,您還是我的那個最帥最帥的老爸。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