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呂祖泉

作者:亓煒  (字數:450字作文)

天灰濛濛的,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我們吳伯簫學校的晨刊小記者要去呂祖泉風景區採風。我心裡有些期待,也有些擔心。到了學校,還不到規定的時間,但已經有同學到了。雨水滴落在臉上,卻全然澆不滅激動與興奮之情。

望著車窗外面若隱若現的山巒,我想,呂祖泉風景區一定很美。經過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呂祖泉風景區。也許雨水被我們火熱的心情感染了,竟也悄悄躲了起來,真是天公作美啊!

老師說,山上有一眼神泉,可以調節人體酸鹼度,還有減肥的功效,但需要自己攀越山峰去尋找。“那有什麼難的?”我心說,“快點,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呢!”

剛開始還算容易,三步並作兩步,可是還不到一半,就累得我們氣喘吁吁。休息時,有的同學開始抱怨:“真搞不懂,呂洞賓是怎么上來的,沒累死啊!”老師笑笑說:“呂洞賓是神仙,飛上來的唄!”同學們哈哈大笑,又有了幾分信心。加油!堅持就是勝利!

終於到了目的地,盛了一杯“神水”,灌進嘴裡,有一絲甘甜,也有一絲心酸,這可是來之不易的啊!

在回去的路上,我想到了很多。通過這次採風,我不但把呂祖泉風景區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還明白了一個道理……

吳伯簫學校八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