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

作者:亓煒  (字數:700字作文)

美麗的原始森林裡,住著虎威太歲領導的虎族和獅子大王領導的獅子國。威猛的虎威太歲有兩個兒子,他們長得機智聰穎,幾乎是屢戰屢勝,十分討人喜歡。但美中不足的是,兄弟倆一點都不團結,吵架接連不斷,每次吵架總弄得家裡上下不得安寧。

這時,為了爭奪地盤,獅子國向虎族宣戰了。兩國你爭我奪,互不相讓,到處烽煙瀰漫。慢慢地,獅子國明顯占了上風,不甘心的虎威太歲派最信得過的兩個兒子率兩支隊伍進攻敵人。大兒子自以為是,“單憑我就可以把敵人收拾得落花流水,你算什麼?”小兒子也不甘示弱:“好啊!大路朝天各走半邊,沒有你我也能行!”兄弟倆誰也不管誰,由於兵力分散,虎族很快就被獅子國打敗了,虎威太歲非常生氣,也對兩個不知道團結的兒子非常苦惱。他苦思冥想,計上心來:何不趁這個機會,把兒子不團結的惡習改掉呢?

他把兩個兒子叫到身邊來,“你們知道為什麼這次失敗了嗎?”兩個兒子互相指責:“都怪二弟,指揮不當。”“都怪大哥,不得軍心。”誰都沒有從自己身上找錯誤。“那好,我們來做個遊戲。”虎威太歲說,“這裡有一雙筷子,誰能把它折斷?”兩兄弟輕而易舉地折斷了筷子,虎威太歲又拿來了十雙筷子:“誰能把它們折斷?”兩個兄弟費了很大的勁也沒能把他們折斷。

虎大王意味深長地說:“這就像你們兩個帶兵打仗,只有團結,才可以擁有無窮的力量。兄弟齊心,其利斷金,虎虎生威,只有你們兩個團結起來,才會有意想不到的威力!”兩個兄弟似乎明白了什麼,羞愧地低下了頭。

他們再一次出征,心裡牢記著“團結就是力量”,在兄弟倆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戰爭的勝利,並幫助虎威太歲統一了森林。在虎威太歲的家裡,少了爭吵,多了溫馨。虎威太歲滿意地點著頭說:“這才像一個家,一個國嘛!”

吳伯簫學校八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