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從小,幽靜的小巷給我一個美妙的世界,灰塵漂浮在空氣中,婉轉,優雅,靜謐。

小巷是由布滿著青苔的青石板組成的,我在青石板下埋藏了很多東西,我的快樂,憂傷,成功,失敗,這條青石板小路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東西,包括了鬥志,堅強、

——那天似乎有冬霏霏,悲傷的雲靄漂浮在空氣中,看不到天空的一絲微亮。風雨淋濕了行囊,我獨坐在青石板上,孤單,安詳,有一個東西在我眼前一閃,我放棄了很多顧慮,發現那是一簇迎風盎然開放的花兒。我不知道,它為何出現在這裡,,我只知道,它的出現在我眼中只是無意中才冒出地面,它的出現並沒有給我多少鬥志,突然我發現,它的生長地並不是一塊肥沃的方土,只是一塊青石板,我詫異,它竟可以從青石板中鑽出,變成一簇迎風盎然開放的花兒,我甩掉灰塵,背起被風雨淋濕的行囊,在青石板上刻下我的目標,我不服輸!

那條小路是美妙的,是優雅的,它有波瀾不驚的笑,深藏不露的美,它是溫柔的,它給過我快樂與溫暖,冬天,人們裹棉衣,抱住那份唯一的溫暖,我也不例外,走過小巷,冬天的小巷人煙稀少,變得更加寒冷,但每次,小巷的路燈都會打開,橘黃色的燈光如瀑布般傾瀉而下,靜謐,安詳,那份溫暖,是誰都不能給的。

華燈初上,小鎮籠罩在刺耳的聲音中,我來到小巷,追求一份久違的安靜,夜晚的小巷似乎更美,青苔不是單調而俗氣的綠色,在燈光的籠罩之下,變得絢麗多姿,他隨著角度的變化而變化,時而紅的燦爛,紅的無法回首,時而是憂鬱的藍,時而是妖嬈的紫,它仿佛不再是一塊光滑的青石板,而是一塊美的奪目的寶石。

華燈初上,小巷裡有點滴的亮點,矮小的楊柳,牆角斑斕的小水池,這些點滴的亮點串起璀璨的夜。

這條小巷是生機勃勃的,看,烏黑的螞蟻快速而有力度地搬動著他們的勞動果實,蝴蝶偶爾停留在這裡,立起她們美麗的翅膀,高雅,純淨,輕捷的燕子在這樹間築巢,輕捷而美麗地從樹間直竄向雲霄里去了。

這裡沒有高雅的玫瑰,沒有潔淨的出泥而不染的荷花,卻有那一簇簇迎風盎然開放的小黃花,可是在我看來,它們是最美的。

這條小巷是平凡的,它不宏偉,也不是什麼建築物,它只是出自大自然之手,它承載著我的童年,我的微笑與我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