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有那么一條小巷,在兩棟高樓之間,平日裡樓上各式各樣的防盜窗交錯成密密的網,本就不好取光的小巷愈發昏黑,幾家門面破敗且關門大吉的店鋪使之更顯荒涼。面色灰黑穿著厚實的賣菜婦人站在巷口,乍看上去平添幾分淒惘。

過路的行人都不愛走進小巷,即使小巷之後是開闊大道,行至巷口,望著巷子,仿若一張黑漆漆的洞口,怕是鬼門關亦無此幽深悲愴。

黃昏,巷口狹窄的道兒上有幾個玩耍嬉戲的孩童。身上著普通的衣褲,皺巴巴髒兮兮的,可孩子們的笑臉卻洋溢著快樂與幸福。四五個孩子追逐著,年幼一些的孩子步履甚至蹣跚,但依舊樂顛樂顛地跟著稍大的孩子跳蹦。當後面的大孩子追到前面的小孩子時,勝利與成就感怕是不亞於劉翔奪得世界冠軍。那種最簡單純淨的笑容綻在面頰上,巷子裡的昏暗似乎也退了三分。大些的那個孩子箍住小孩子的肩頭,嘴裡發出“嗚嗚”的聲音,後面的孩子跑上前來,試圖也像他一樣箍住前面人的肩膀,無奈高度不夠,跳了幾下,終於妥協地搭在哥哥的腰上,大孩子回頭,兩人同時會意地笑笑。純真的心靈總是相通的。

行人臉上露出欣然微笑。驀然間,輕柔的餘暉也溫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