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禮讚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塑造我的同時,您沒忘了哺育我;哺育我的同時,您還記得啟發我。千言萬語在您的感染下,匯成了對您的無比敬謝。

老師,您還好嗎?時間的流逝,是否悄悄地染白了你的頭髮;命運的無情,是否殘害著你的心靈;孩子的無知,又是否困擾著您。

老師,您是否記得?黑板上留滿著的,是誰字跡?講台上灑滿著的,是誰的汗水?在放逐中的希望之鴿,又是誰的心血。如果您忘了,我幫你記著:是您,用自己的無私灌溉著我們的心靈,用自己的胸懷,遞給我們一雙純白的翅膀。

老師,您是否記得?生活上的困難,是誰伴我們度過?學習上的艱苦,是誰陪著我們走過?內心裡的苦楚,又是誰在為我們解脫?如果,您早以忘了,那就請讓我再次勾勒出您的記憶深處吧!是您,只是為了我們,在自己烏黑的頭髮上染白了幾根;在額頭上,再次劃開了幾道皺紋。

老師,你是否記得?我們生命中的指路燈,是誰的傑作?祖國花朵的成長,又是誰在澆養?陽光強烈的大地上,又有誰在為我們遮陰?您忘了嗎?看看自己吧!是您,又再次辛勤哺育希望之花,無論我們是否開放,你那永不放棄的信念,總是堅強如鋼。

老師,想起了嗎?別顧著點燃自己,也看看滴下來的“蠟滴”和光亮的火焰吧!我們需要您,祖國更需要您!大地還需要您築的石柱撐起這一片藍天呢!

你培育花的微笑,似乎比“蒙娜麗莎”還美麗。那美麗,絢麗地映入眼帘,光亮地照耀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