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

作者:鄒麗娟  (字數:400字作文)

當夜幕悄悄降臨後,我和媽媽姐姐、妹妹一起到外面的田野里,準備賞八月十五的月兒。我還吟唱著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看,那帶著金圈的月兒,從後山升起來了!先是金黃色的,徐徐地穿過一綹綹薄煙似的白雲,向上升著,升著。突然,就在一瞬間,那月亮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它驕傲地升起來了,是那樣的皎潔,那樣的光亮,就像是一個銀白色的玉盤,在湛藍的天空中飄浮,顯得格外美麗

啊!皎潔的圓月,你引起多少美麗的遐想啊……

嫦娥,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吳剛,被罰砍那無情的桂花樹;玉兔兒,守候在嫦娥身邊,日日搗藥……

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問那受苦的吳剛,多想跟那可愛的玉兔玩耍……

我多想有一架通往月球的天梯,去跟你們一起過中秋,吃月餅。可是,正當我想往上爬的時候,卻不知你們在何方……

望著圓圓的月亮,我又想起了我的親人,不禁吟誦起著名詩人李白的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張家窪一中八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谷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