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解煩惱

作者:鄒麗娟  (字數:600字作文)

躺在床上,一手抱著枕頭,一手摸著額頭上的青春痘,心中的火氣又上來了,將枕頭扔向牆壁,正好砸到我的青春偶像——— S.H.E。看著S.H.E的照片,我自言自語道:“你們知道嗎?最近幾天,我的頭上長了四顆青春痘。不知不覺中,額頭就被青春痘占領了。在學校里,我感到好狼狽啊!”“我們怎么不知道啊?”是誰?沒人啊!我轉頭四處尋找,“真奇怪!”“哈哈……”又是一陣笑聲。“小笨蛋,是我們啊!”只見三個人從照片中跳了出來,圍著我,坐到床上。“啊!你……你們……”“怕什麼?我們真是S.H.E啊!說吧,青春痘給你帶來了什麼煩惱?”我用手撐著頭,苦悶地說:“青春痘讓我隨時都感到不自然,同學們都笑話我。”“這怎么行啊?你可不能這么想。青春痘是青春的禮物,是你步入青春期的標誌!”

我輕輕地撫摸了一下青春痘,忽然一激靈,“是啊,我已經14歲了。14歲,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時期。”我又想起曾看過的一本書,書中有一段話:青春期是歡暢迷人而又煩躁不安的季節,如果你的心思撲在求知上,你的青春期將充滿蓬勃的生命力;如果你沉浸在煩惱中不能自拔,你的青春將苦澀而乏味。啊!這可真是人生一大哲理啊!多虧了S.H.E,是她們一語驚醒夢中人。現在,我應該將精力投入到學習中,求知上進,做一個朝氣蓬勃的青春少女。

“起床了,睡懶覺可會長青春痘啊!”原來,這只不過是一場夢。聽見媽媽的呼喊,我對她說:“我愛青春痘。”

媽媽愕然。

(指導教師:谷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