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亓欣慧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我們晨刊小記者要去廣通經貿公司嬴河生態園採風,還沒等汽車發動,我的心早已飛到了那裡。

在基地我第一次見到了蠶寶寶,工作人員向我們介紹蠶寶寶吃桑葉長大後吐出蠶絲作成蠶繭,繭外殼可抽絲加工成華麗的絲綢、蠶絲被等,蠶蛹又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可以說蠶為人類貢獻了生命的全部,難怪人們讚美它們“春蠶到死絲方盡”。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敬愛的老師不就是這樣的嗎?老師在寒冷的冬天給予我們一份溫暖;在炎熱的夏天送給我們一絲清涼;在繽紛的春天帶給我們一縷芬芳;在金色的秋天帶我們收穫累累碩果。老師得到的回報卻是:沙啞的嗓子,布滿血絲的眼睛,斑白的雙鬢。就是這樣,老師時常說自己最幸福,在時刻收穫著學生們的茁壯成長。

老師,我敬愛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就是您最真實的寫照。第26個教師節剛剛過去,在這裡我向您道一聲:“老師,祝您節日快樂,祝您永遠快樂!”

實驗中學38級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