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自述

作者:張越  (字數:35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一種專門生產高級纖維的昆蟲,大家知道我是誰嗎?沒錯,我就是為人類無私奉獻的蠶。大家想要深入地了解我嗎?那就請聽我一一道來。

我們剛剛從卵孵化出來的時候,只有螞蟻般大,所以又稱“蟻蠶”,但我們吃了幾天桑葉後,將會迅速長大,然後呢,我們美美地睡上一覺,醒來時,我們已經換上新衣服了。接著我們又再次吃了睡,睡了吃,千萬別以為我們在偷懶喔,其實呢,我們正在為以後的吐絲、結蠶做準備。

別看我們小,我們的身體可是一座“天然的加工廠”。您瞧!我們吃的是桑葉,吃進去以後,便吐出一種液體,接而形成細絲,這蠶絲可不同於麻纖維,而是一種動物蛋白質,它可是我們用生命化成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人們常常引用這樣的詩句來讚美人民教師,其實這更是我們一生的真實寫照啊!

朋友們,我們沒有國寶大熊貓憨厚可愛、惹人喜愛,但憑我們的絲,不算是一個小小的寶嗎?

張家窪二中六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谷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