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頌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歷史的車輪每一分鐘都在向前滾動,世界每一分鐘都在發生變化。請思考,如果世界上沒有教師會怎樣?

世界的變化,歷史的進步,需要一批批人才去開拓,而教師卻是培養這一批批人才的天使。一個默默無聞的崗位,卻擔負著社會的重擔。

居里夫人是偉大的科學家,她提煉出了“鐳”。這需要超人的智慧和勇氣。她不是天生就那么聰明,有著無窮的智慧,給她智慧源泉的人是她的老師!如果沒有老師的精心栽培,也許就不會有為人類進步作出巨大貢獻的居里夫人。

我們是祖國的朵,是未來的希望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溫暖的陽光。如果沒有園丁的精心培育,花兒就不會綻放如果沒有陽光溫暖的照射,就聞不到滿圓桃李的芬芳。那整座花園就毫無生機與色彩。

1840年不平等的中英《南京條約》。使中國從封建社會逐步變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今天傲然挺立在世界東方――1957年第一輛國產汽車的誕生1959年第一個大型油田的開發1964年第一顆核子彈實驗成功1970年第一顆人造衛星的生空,這一次一次的飛躍,一次比一次輝煌,也一次又一次的閃耀出太陽照射的燦爛光芒。誰能說這一項項偉大成就的取得,不是老師給以人類的智慧和力量呢?!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締造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聲無息在三尺講台前仔細耕耘,無怨無悔的燃燒著自己,把畢生的精力和寶貴的知識奉獻給人類。作為中國未來的主人,振興中華,富強歷史是我們責無旁待的責任,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走好腳下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