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教師節教室里。

刺耳的上課鈴好像有些優雅的味道,一身潔白的地理老師從味道里飄過來,推開教師的門,像往常一樣頭也不抬,徑直向講台走去。

但是這一次,他的目光突然被講台上的一個盒子吸引住了。他移近目標,看到上面寫著“教師節快樂”幾個字,最後一個字還被寫錯塗了補在後面,外加一個^_^。

老師神色稍顯激動,他想看看講台下同學們的反應,但不幸一時分不清左右,瞥見了黑板上的東西——

“祝:親愛的地理老師:教師節快樂!”

這可是老師上任以來的第一例!老師用力眨巴幾下眼,再仔細端詳一遍黑板上的字——那用紅筆寫下的超大的“地理”,分明表現了同學們對我地理老師的重視;那汗滴般的N個嘆號,純粹地闡釋了同學們對我的愛啊!啊!這七八十年代溫暖的師生情啊!今天居然輪到我頭上了!太感動了……

記得宇宙學裡有個叫“人擇原理”的詞,在這裡我想把它解釋為“我們之所以覺得事物是這個樣子的,是因為我們認為它是這個樣子的。”很廢話的解釋,但是似乎所有人所有時候都遵從這個“原理”。比如,地理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