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晚飯後我躺在自己的小屋裡背誦《的作文">桃花源記》。

“……一名巴勒斯坦婦女引爆了身上的炸藥,造成20多人傷亡。這位婦女的親人在不久前的巴以衝突中喪生……”爸爸在大屋看電視新聞呢。

唉,又一顆“人體炸彈”,真慘烈呀!假如把這些講給那些“世外桃源”的人聽,不知他們該“嘆惋”成什麼樣子;假如把這篇《桃花源記》翻譯給巴勒斯坦的中學生,他們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背誦下來。這么胡亂地想著,我捂著嘴連打了兩個哈欠:“……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

……朦朧中,一條清澈的小溪在我眼前流動著。我駕著“武陵人”的小船,“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一間小木屋,“便舍船”,上前叩門。門開,一位美麗的少女出現在我面前。見我,“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她便請我進屋,給我倒了杯水。她說她叫安妮·弗蘭克,是猶太人。她隨父母躲避德國納粹的追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喔,她就是安妮!我在作文課上聽老師說起過《安妮日記》,那么我這是穿越時空來到1942年了!我此時正在普林森河畔的小屋,我比眼前這個小姑娘更了解她自己,以及她的將來。在我愣神間,安妮“問今是何世,乃不知已2003年”。我“一一為具言所聞”,她“嘆惋”,尤其是聽到巴以衝突中出現了“人體炸彈”。

我不能再逗留下去,因為課文不背誦下來老師會把我變成“人體炸彈”的。起身間,我驀地記起如果不把安妮帶走,接下來她將被納粹逮捕,然後死於集中營。我欲拉她同走。她神色平靜地站在那裡對我說:“不,雖然我很害怕納粹殺死我,但我更不願看到猶太人被巴勒斯坦人的‘人體炸彈’炸死。我不明白,那么多年過去了,人們為什麼還不能和平相處?你把我的日記帶走吧,讓以色列記起還有我這樣一個猶太小姑娘,希望他們不要再瘋狂下去……”忽然一陣狂風,把安妮吹倒,她的日記也被吹成碎片……

我一下子醒了過來,額頭的汗濕透了那一篇《桃花源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