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侏羅紀

作者:鄔晨暉  (字數:450字作文)

7月5日上午,《穿越侏羅紀》大型恐龍化石展在寧波文化中心四樓展廳開展了!作為一個寧波晚報小記者,我有幸領取到了兩張展覽門票。乘著一個涼爽的天氣,我和爸爸決定去文化廣場參觀恐龍展。

我們倆乘著既環保又便捷的捷運來到了文化廣場,走進展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具長達22米,背高3.5米,單單頸長就有9.8米的馬門溪龍化石,從簡介中我了解到馬門溪龍是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脖子最長的動物,站在它的面前,我不禁感嘆,原來地球上還曾經出現過如此巨大的動物!接著往前走,我又看到了全亞洲最小的恐龍---鸚鵡嘴龍,中華第一龍---許氏祿豐龍……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生活在距今6500萬年前的地球霸主---霸王龍了,它身長13米,肩高約5米,體重達到了9噸,嘴裡長滿了鋒利的牙齒,它是食草類恐龍的噩夢,史前的“暴君”,我站在它的面前,還不夠塞它牙縫的呢!

不知不覺中,我參觀完了全部的恐龍化石,我也了解了由於氣溫下降,生活環境惡化等原因,導致了恐龍的滅絕。從中我也認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不要讓恐龍滅絕的悲劇發生在人類身上。

翰香國小303班

指導老師:王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