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的味道

作者:韓旭  (字數:400字作文)

喜歡有風的日子。

前幾個星期,聽說學校要舉行籃球賽,我們都很期待。我們要向別人證明,證明我們20班並不是在任何方面都是第20名。我突然發現,風雨的味道,是麻的。

學習很緊張的,而為了班級榮譽參加球賽的同學們的時間更是一點點擠出來的。剛剛做完作業,球員們便跑到操場上練習了,累得腰酸背痛也不在乎。我突然發現,風雨的味道,是苦的。

奪球、過人、跳躍,一個個漂亮的弧線,隨著我們班女生尖叫的聲音,籃球就像一發發炮彈,射入籃筐。球場邊沸騰了,班上的同學們都歡呼雀躍,期待比賽的勝利、更期待為班級再爭榮譽。我突然發現,風雨的味道,是香的。

雨,還在下著,賽場上的男生目光堅定,靈活的身體在籃球場上跑來跑去,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我突然發現,風雨的味道,是鹹的。

這一場比賽,我們班贏了!每個同學的臉上都洋溢著勝利的喜悅。我突然發現,風雨的味道,是甜的。

喜歡風雨,喜歡風雨帶來的回憶;喜歡風雨,喜歡風雨帶來的歷練;喜歡風雨,喜歡風雨歷練後的美麗彩虹。

(指導教師 王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