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靜電

作者:韓旭  (字數:450字作文)

星期六的中午,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做作業的時候,突然聽到爸爸在廚房裡大喊:“哎呀,糟糕!”

我連忙放下筆,跑進廚房一看,灶台上有一堆胡椒粉和鹽。原來爸爸把胡椒粉和鹽打翻了,混在一起分不開了。

該怎么辦呢?用筷子,分不開;放進水裡,都溶化了……怎樣才能把胡椒粉和鹽分開呢?我心裡焦急萬分。

這時候,爸爸笑著說:“兒子,我給你變個魔術吧!”爸爸會變魔術?我可從來沒見過。我驚異地望著爸爸,只見爸爸先拿來一把塑膠勺子,在衣服上使勁摩擦,然後,將勺子靠近混合在一起的胡椒粉和鹽。突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胡椒粉像長了翅膀似的飛快地飛到勺子上了。這太神奇了!我也學著爸爸的樣子用勺子吸起來,不一會兒,所有的胡椒粉和鹽都分開了。

難道爸爸真的給胡椒粉施了魔法?那是什麼原因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爸爸告訴我:“我並沒有施魔法,是因為塑膠勺子和衣服摩擦,產生了靜電,而胡椒粉是很輕的一種粉末,勺子就把胡椒粉吸附起來,就能很容易的把胡椒粉和鹽分離了。這就是科學的力量!”“喔,我明白了。”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原來科學這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