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老師們,如果你們已經進來了。那就繼續向下看吧!如果說這篇文章是寫給老師看的,那到不如說是寫給班主任看的。

老師們,在每個漆黑的晚上,是你們在挑燈批改作業,是我們在一瞬間,把您的青絲變成了白髮。這是人人都知曉的。在中國,每個教師節都能夠看到學生們手捧鮮,臉上洋溢著笑容,要問他們是作什麼去的?那么高興?他們會自豪的說:是給老師們送鮮花的!那時候人人都會稱讚這位學生與老師的好。學生好的是能在節日給老師送鮮花,懂得老師的辛苦。老師好的是,能讓學生們給他送鮮花,說明這是一位好老師。

可是人們總是會看到一些外在的東西,有誰會真正的了解到學生們的辛苦?老師們日夜都在訴說著自己的辛苦,學生們上學他們也上學,學生們幾點到他們也幾點到,學生們幾點走,他們也幾點走。老師們的抱怨可以跟學生們訴說,可以抱怨,有理由抱怨,可以向人們抱怨而人們都會體諒。學生們呢?人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幾千年來中國一直走在外國的後面?為什麼幾千年來,中國人不在過內而要到過外發展呢?是中國沒有外國好嗎?不是!中國沒有外國大嗎?不是!那時因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外國的教育比中國好!外國的素質比中國好!外國人比中國人強!

要是問為什麼外國人會比中國人強的?就是因為外國人重視下一代,只有富強了下一代,才有可能讓自己的國家更富強!那又有人問了:中國不是一直很重視下一代的嗎?為什麼還比不上外國呢?

我們中國人該反省了!該覺悟了!中國的學生從小就接受教育,1+1=2這是所有中國小朋友都會的問題,甚至不用想就可以脫口而出。就這一道簡單的問題能說明很多的問題!當我們問到這個問題時,中國小朋友就會立即說出答案2,而外國小朋友還會思考1+1到底等不等於2呢?他在什麼情況下等於2,在什麼情況下不等於2呢?許多時候能夠逆向思維是好的!中國人從小就被灌輸了1+1就必須等於2的思想,所以在許多情況下只會背出自己腦中的答案,從而不去思考,也就從小不會思考,為什麼很多得了諾貝爾獎的人都是在外國的呢?

他們會思考問題。這難道不是中國的教育出錯了嗎?

中國人還有一點就是不敢於認識自己的錯誤!即使在別人指出自己的錯誤,而自己又明知道是自己的錯卻一再的不承認!中國的教師從來沒有說在自己的課上可以讓自己的學生指出自己的錯誤,有的也只是下課的時候到辦公室小聲的告訴老師!

老師自己本身都無法做好,更何況去要求學生做這做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