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偉大

真的很難想像,我父親居然是“武林高手”!要不是我親身發現,我是不會相信的。

我是在飯桌上發現父親的這個秘密的。

只記得是在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當我端起碗準備開動的時候。偶然瞥見了父親白的雙鬢和瘦削的臉和手。我詫異地問;“爸,您才四十幾歲,怎么頭髮蒼白了許多?你看你的手和臉,還不如以前了,那么瘦。”他依然是那么幽默風趣;“那是因為我把我的‘內功’傳給你了。我還常常教你一些‘武功口訣’呢。”

父親的話讓我疑惑不解,我腦海里漂浮的問號比腦細胞還多。不知是時間過得快,還是父親吃飯的效率高,父親終於親身去盛最後一碗飯了。我馬上側身背對著他,我知道他會照例留些米飯,將它們“壓”在我的碗裡。果然,父親巧妙地將飯勺子繞過我的身體,準確且有力的將它們“壓”我的晚里。他的手雖然瘦得快要只剩下皮包骨了,卻很有力,我似乎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力流入我的提內,然後很壞地擴散開來,充盈我的全身。

這股強流將我腦海里的問號統統沖得粉碎,猶如在一瞬間無數泡沫被衝散、擊碎。這難道就是父親再把“內功”傳給我?

是的,父親就是用這樣的方法――以一些平常的事物為媒介――把他畢生的“內功”傳給我。而那一聲聲“做人要坦然、樂觀”的教誨、“做了錯事就要承認,不要推卸責任”的批評、“做得不錯,要再接再厲”的誇獎、“小心,不要太驕傲了”的提醒……是那么樸實無華,卻又令我受益頗多。這難道不是那些所謂的口訣嗎?

多么平常,多么普遍,而它卻又是多么偉大!它使我的生活變得多彩而不空虛。這難道不是偉大的么?

每個人都會有一顆平平無奇的種子,平常的皮包裹著平常的仁,但它也可以長出偉大的生命。或許有一種特殊的甘霖悄無聲息地澆灌著它吧。

只是我不知道我的種子會長出如何偉大的生命。

 

平凡中的偉大_平凡中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