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

作者:王雅涵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電影《青春雷鋒》。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於一個窮苦家庭,3歲就失去了父親,7歲時母親也受辱自盡。在親戚的拉扯下,雷鋒漸漸長大了。他刻苦學習,成了鄉里第一個拖拉機手。在他17歲那年,他到鞍鋼做了一名煉鋼工人,想為祖國出一分力,讓自己的祖國更加強大。

1962年,在指揮戰友喬安山倒車時,雷鋒被歪倒的木桿砸中了太陽穴,由於傷情太重,離開了人世,時年22歲。這位年輕的戰士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人民,奉獻給了祖國。他曾經在河水決堤時冒死去給村民們報信;他把自己的工資全部捐給困難民眾;在火車上,他幫老大娘找座位,幫列車員收拾車廂;他把老大娘背到醫院……他做了太多太多的好事,令無數人感動,被世人傳頌。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讓我們聽著這首歌,沿著雷鋒的足跡,“向雷鋒同志學習”,“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不辜負雷鋒對後人的期望。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充滿歡笑、五彩斑斕、更加美好!

□陳毅中學初一十三班 王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