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目標

作者:漢壽劉蕾  (字數:650字作文)

生活如一本書,傻瓜們走馬觀花似的隨手翻閱它,有如過眼煙雲;聰明人用心良苦的認真閱讀他,有如吸吮甘露。生活如旅途,愚者隨波逐流一事無成,默默消失世間;智者深思熟慮成就輝煌,留下寶貴財富。生活就像一張考卷,懶惰者心存僥倖,營私舞弊,投機取巧,必定名落孫山;勤奮者思如泉湧,認真答卷,光明磊落,必定金榜提名。生活就像航海,理想是航船的羅盤,失去了羅盤,航船將會迷失方向;目標是航行的動力,沒有了動力,我們將無法達到勝利的彼岸。

人生,一定要有一個目標,目標沒有了,那么你將會一事無成。鑒於此次的月考,我有了一個總結,這次的月考之所以降得這么快,有我自己沒有複習完的原因,還有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並沒有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我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位置,就如燕子築巢尋不到方向,尋不到適宜之地,自然就沒有前進的動力,不思進取有如一個泄了氣的皮球。

與我相反的,則是我們班的彭茗,她給自己定了一個明確的目標,這也是同學們和老師們寄予她的厚望——壓倒年級第一的郭金,她一直都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向人生的頂峰。

我很想像她一樣,但我卻沒有踏出最基本的一步,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如此,我便如一艘往回走的失去了動力的隨波逐流的輪船。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2%靈感+98%汗水”,我們的江sir也說:“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取決於他的智慧而取決於他的勤奮”。對呀!所謂勤能補拙,我當初卻沒能掌握這一點,真是後悔至極啊!

生活的目標,可能是艱辛的;生活的目標,可能是迷茫的;生活的目標,可能是“善變”的;但生活的目標,一定是照亮我們向前走出凹凸不平道路的那盞明燈!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