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還鄉

作者:漢壽劉蕾  (字數:900字作文)

聽到馬里奧的話後,切斯特終於作出了決定:“他要回家”,於是,切斯特登上了回鄉的末班車。隔著車窗與老鼠塔克,貓兒哈里,馬里奧以及他的家人含淚告別,切斯特開始後悔了,他留念這城市,但他留戀的並不是這都市的繁華,而是在這裡,獲得的友情與幸福,漸漸的切斯特進入了夢鄉。在夢中他周圍的一切是那么可怕,房屋塌了,朋友們也不見了,這兒,就像經歷了一場世界大戰一樣,切斯特四處尋找,找到的只有廢墟一片……。“各位旅客,終點站已到,請您做好下車的準備”,蟋蟀切斯特忽然從睡夢中驚醒,不過這令他高興,終於結束了這場惡夢,但願這只是一場夢吧!切斯特心想。

回到家鄉,切斯特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這裡就和夢裡的家鄉一模一樣,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又揉自己的眼睛,最後斷定自己還在夢裡,於是躺身睡下,大約十分鐘後,切斯特醒來張開眼睛,“天哪!怎么還是這個樣子!”切斯特鼻子一酸,眼淚嘩啦嘩啦地落了下來,輕輕的抽泣著,不過他很快地恢復了鎮定,心想朋友們一定沒有受傷,如果我把這裡修建成原來的樣子,朋友就都會回來了吧!可我沒有錢呀!難道我還要去一次紐約嗎?嗯,為了朋友,為了家鄉,也為了自己,我一定要賺錢修建好我的家鄉,於是,切斯特再次踏上了前往紐約的火車。

一到紐約,切斯特便找到馬里奧、哈里、塔克,他們十分驚奇,嘴巴張得有一個鴕鳥蛋那么大!切斯特便向他們說明了原因,並且下定決心要重新回歸音樂之路。於是,塔克又當上了切斯特的經紀人,切斯特向馬里奧問道:“如果我要重建家園,要多少錢呢?”馬里奧回答:“這恐怕說不準,大概十萬美元吧!”切斯特想了一會兒說:“那么我開十來場演唱會,就行了吧”!於是,切斯特當場演奏了自己作的一首音樂,這次的露天演唱會出人意料地獲得了兩千美元,不過與最初的目標比,這只是杯水車薪。切斯特正考慮失敗的原因,塔克看出了切斯特的心事,便說:“如果有一個演唱會場能讓你演出就好了”!切斯特說:“可哪有人會給我這隻蟋蟀一個演唱會所呢?”馬里奧聽了,祈求父親把切斯特求會場的訊息發放到報紙上,通過馬里奧的幫助,切斯特從一位音樂家手中拿到了出演權,一個月獲得了高達十五萬美元的演唱報酬。

回鄉後,切斯特拿十萬美元重建了家園,他的朋友們都回來了,那么那另外的五萬多美元,去哪兒了呢?那是被切斯特捐給那些貧困的人民了!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