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曙光

作者:劉瀟逸  (字數:1400字作文)

時間:2013年10月1日

地點:地球人民法院

人物:森林、家園、甲法官、乙陪審員、丙律師、學生1、學生2

[幕啟]

[地球人民法院矗立在鮮艷的國旗後,幾根粗圓的柱子莊嚴地插在法院大門口,裡面是兩旁紅木桌子,最前方擺著一排整齊的桌子] 一位法官嚴肅地坐在椅子上,眼睛瞪得有銅鈴般大。森林與家園分別坐在原告席上,面露苦色,身上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青腫關臉,令人心生憐憫。站在被告席上的是一群學生,他們似乎挺興奮,嘰嘰喳喳討論著。丙律師則坐在他們身邊,蹙起眉,沉思。

啪!(驚堂木用力一拍)甲法官[站起來]:肅靜!

一切嘈雜瞬間停止,寂靜地令人心慌、害怕。

甲法官:現在正式開始法庭審問。原告森林、家園起訴學生不僅破壞它們的形象,還故意傷害被告,是有此事嗎?

學生1[立即大喊]冤枉啊!森林與家園是我們的,我們利用資源,有什麼錯?[嘟著嘴,生氣地質問]

學生2、3[跟著叫嚷]對呀!對呀!它們還不是靠人類才有生命的!卑鄙小人,忘恩負義!

乙陪審員[疑惑,反問]喔?原告,是有此事嗎?

森林[氣得渾身發抖,面色青紫,昏倒在地]

家園[怒目圓瞪]哼!可恥,法官,你這可要評評理啊!人類生存在家園,我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方啊!森林也是為人類提供很多生活必需,如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防風固沙,涵養水源,降低噪音等,是一塊意淨地啊!

乙陪審員[點點頭,恍然大悟]嗯,有道理。被告方,我要以故意傷害罪的名義拘留你們!

話音剛落,學生們有的低下了頭,有的驚恐地望著陪審員,還有的奮力反駁,法院內又開始鬧起來,響聲越來越大。

啪!(又是一聲驚堂木)可這已經奈何不了叛逆的學生了。無力的驚堂木一聲聲傳來,更像是為學生製造出的噪音打節拍,也像是為學生的“壯舉”鼓掌。

此時,丙律師站起來說句公道話。

丙律師:停!我認為現在還不能對學生進行拘留。

1. 他們還未滿18周歲,是未成年人。

2. 你們有什麼證據證明學生傷害森林、家園?

3. 就算學生傷害它們,又怎么樣?能說明什麼?

學生們一聽,如獲至寶般,得意地揚起嘴角。

甲法官[望向原告]有什麼要解釋嗎?

森林[甦醒過來,義正嚴辭]有!學生浪費紙、一次性筷子等木製品,有毀我森林形像。倘若這些不足以說明的話,他們在我小的時候掐我的苗,在我成長的時候折我的枝,在我長大後采我的葉,摘我的,而在我成為老樹時,他們又刻我的樹幹,這血的洗禮使我飽經風霜,難道這些還不夠嗎?[青筋暴起,臉漲得發紫]

森林的一番話震撼了每個人的心,大家都沉默了,學生們原先桀驁不馴的模樣不知不覺得消失了,個個低頭不語。許久,學生們抬起頭來,眼圈兒紅了,眼眶裡浸滿了淚水。

甲法官[鄭重地宣告]下面我宣布,被告以故意傷害罪拘留三個月。

工作人員緩緩地拿著手銬向學生走來,這次,誰也沒有阻攔,誰也沒有反抗,他們伸出了雙手……。

正當手銬鎖上的那一霎那,“等等!”(森林秘家園同時大喊)“我們―――決定取消起訴。”

學生們眼裡閃過一絲希望,隨即熄滅,再當抬起頭來,看見森林與家園的模樣,希望之火熊熊燃燒,伴隨而來的,還有感動,淚水以及覺悟。

甲法官[眼裡蒙上一層薄霧,歡喜]由於原告的要求,被告得到釋放!

歡呼雀躍以及濃濃的愧疚感接踵而來,學生們百感交集,抱頭痛哭。

森林與家園深深地嘆了口氣。

……

時間:××年3月12日

同學1[拍同學2的肩膀]哎,你今天種了幾棵樹苗啊?

同學2[擦擦頭上的汗]二十株,你呢?

同學1[驚呼]喔!我可是種了四十株呀!

同學2[不服氣]我的樹苗成活率100%

同學1:誰不是呢![作鬼臉]

兩位同學打打鬧鬧,樂此不彼。

[謝幕]

謝幕詞:一個人,可以殘疾,可以弱智,可以有身體上的缺陷。但,不可沒有對保護環境的愛的曙光!

指導老師: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