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京華  (字數:500字作文)

夜來風雨聲“滴答、滴答”的聲音把我從夢中驚醒。我拉開窗簾一看,下雨了!窗戶玻璃上密密麻麻地滾動著小小的雨滴,一個個晶瑩剔透,像坐滑梯似的,一個挨著一個,爭先恐後地往下溜,歡快地撲向大地,留下一串串快樂的痕跡。

山雨欲來風滿樓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兒們無精打采地垂著頭,埋怨著這令人窒息的天氣。忽然,狂風大作,大片大片的烏雲吞沒了太陽,整個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豆大的雨滴從烏雲里跳了出來,放肆地往前狂奔,仿佛要將整個世界據為己有。

花兒看見太陽被雨打敗了,仰起頭來,拍著手為雨助陣,於是,雨就更加狂妄了。可它還沒跑出幾步,太陽就又從烏雲背後鑽了出來,把它趕走了。

巴山夜雨漲秋池

雨,淅淅瀝瀝,沒玩沒了地下著,灌滿了池塘,淹沒了青蛙的叫聲。整個世界仿佛只能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

梧桐樹的葉子老了、黃了,雨滴打在上面,一滴、兩滴……葉子隨著金風飄落,把街道染成絢麗的金黃。

千樹萬樹梨花開

到了秋天,雨滴們為了保暖,披上了白的大衣。調皮的它們緩慢地從天上飄下來,有的停在屋頂上,有的落在地上,有的停在樹枝上。霎那間,萬物都成了白色。

穿了大衣的雨滴整齊地躺在樹枝上,幾個不安分的傢伙,興奮地跳來跳去,調皮地滑了下去,便沒了蹤影。

雨,是上帝派來的使者,是自然界中的仙子,是萬物之靈。

吳伯簫學校七年級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