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在李明的記憶里,他幾乎沒見過爸爸。九歲那年,他從媽媽口中得知,爸爸賭上了。從此,李明再也不談起自己的爸爸。一次,班裡開討論會,主題為爸爸,李明更加憎恨爸爸,讓他在別的同學面前抬不起頭。

一天晚上。李明的爸爸賭輸了,在街上喝了幾杯後,回家拿錢再去賭。

李明的爸爸喝多了,搖搖晃晃一撞進家門,酒意未醒地說:“兒子,快給我拿5000塊錢來。”這時李明的媽媽跑過來說道:“你這死鬼,整天 * 夜不歸宿,像什麼話,給我滾出去!”李明一把把他爸爸擁了出去,緊鎖了大門。李明的爸爸在門前潑口大罵,然後跌跌撞撞地走開了。

因為沒錢 * ,李明的爸爸便去偷。後因行竊被捉,判了半年的勞役。經多方面的教誨,李明的爸爸下決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被釋放後,他也不敢回家,便去外地打工。

8月18日是李明的生日,晚上李明的爸爸提著一個大蛋糕回到家,說:“今天是明明的生日,我給他買了一個蛋糕送來,這錢是我打工掙的。”這次李明的媽媽沒有說話,李明跑過來一把抓過蛋糕,狠狠地摔在地上,大叫:“你給我滾!我沒有你這樣的爸爸!”李明的爸爸什麼也沒說,難過地離開了家。

李明的爸爸走後,李明的成績越來越差,還染上了許多不良習氣,最終因搶劫被送進了少年管制所。

這天李明的爸爸來看他,李明發現爸爸的頭髮都白了,說:“你為什麼不早點改掉賭這個毛病呢,要不是你,我能進管制所嗎?”李明的爸爸把左手伸出來,只剩下了一個手面,五根手指卻不見了。他痛苦地說:“其實我早改了,所以我用左手的五根手指發誓,可你們……”

看著失去五根指頭的左手,李明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喊了一聲:“爸爸,對不起!”

 

精彩推薦:


爸爸_爸爸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