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來!

作者:張亦舒  (字數:600字作文)

正月里,爸爸帶我們全家去爬山。我一不留神,沒抓住樹枝,快要從一塊高出的岩石上往下滑下去了。我緊張的哇哇叫起來。千鈞一髮之際,爸爸迅速從前面衝下來拉住了我,但是我們還是繼續下滑,就在我們將要跌落岩石的時候,爸爸把我抱在懷裡,然後他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爸爸坐在地上,先關切的問我有沒有摔著,在確認我安全後,就用手痛苦地撫摸他的腳。原來他扭傷了。

爸爸扭傷的腳開始從腳趾到腳跟,迅速地腫大,甚至已經不能穿原來的牛仔褲了。我看著特別傷心。到了晚上,媽媽打了一盆很燙的熱水,說多敷敷可以幫助爸爸消腫。爸爸堅持要自己洗,我看見他吃力地從床上坐起來,每一個動作都那么困難。我走上前去,說“爸爸,我來!”爸爸愣了一下,點點頭。我拿起小毛巾浸到水裡,水好燙啊,我只能用兩個手指拎住毛巾,在水裡晃一下就往爸爸的腳上敷。每敷一下,爸爸難受地哧一下,我好緊張。手太燙了,我就兩個手輪著來,媽媽幾次要過來幫忙,我都拒絕了。我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幫爸爸做事。不一會,我的兩個小手就燙得發紅了,而爸爸的腳也慢慢地紅起來。差不多時間後,我又用乾毛巾幫爸爸輕輕擦乾,然後幫著爸爸把腳抬到床上放好。我也好累啊!

爸爸的腳到現在都還沒有完全好,不能跑,也不能走很長的路。儘管如此,爸爸還是一拐一拐地帶我到附近玩。前幾天爸爸愧疚地告訴我說不能陪你放風箏了,也不能帶你去科技館玩了。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親愛的爸爸,希望你早早好起來吧。

邱隘中心國小2(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