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

作者:王溢新  (字數:450字作文)

我爸爸是一名“上鋼五廠”的作業長,也是一個機動車教練員,他一天到晚工作很忙,沒有“休假日”,很辛苦。

早上,我一醒來,感覺爸爸房間裡靜悄悄的,我推開門一看,發現裡面沒有人,我想爸爸一定又出去上班了。晚上,下起了,爸爸回來了,我看見他全身濕淋淋的,頭髮間又多了幾根白髮,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應該是疲勞過度了吧!我對爸爸說:“爸爸,快點坐下來吃飯吧。”爸爸狼吞虎咽地吃起飯來了,這時,又有電話來了,只聽見爸爸在手機里說:“嗯,好的,我馬上來。”爸爸說:“工廠里又有急事,我必須馬上趕過去。”沒等我們留住他吃完飯再走,他就開著車走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時,爸爸才回來,他睡了半小時還沒到,又準備出去了,我一把拉住他,說:“爸爸,什麼事又出去?”“教學員開車!”我說:“不要去了嘛,你太辛苦了!”可爸爸說:“我跟學員約好在培訓部見,不然學員要考不出駕駛證的!”說完,他推開我的手,連累帶病(失眠)地又出去帶學員開車去了,他早飯還沒吃呢,這時,我感動地流出了熱淚,眼淚濕透了我的衣襟。

爸爸一天到晚、不分日夜地工作著,沒有一點休息的時間我真想情不自禁地對爸爸說:“您真是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