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微博

作者:蘭草小花  (字數:900字作文)

也許,如果沒有看到爸爸的微博,我至今都不會知曉,父愛的長河一直在我心中流動,從未停止。

——題記

在我的心中,父親的形象無疑是最為可怕的了,就如一個駭人的“暴君”。也許前一秒我仍陶醉在自己的快樂之中,下一秒卻由於他的突然出現,我的天空就開始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我們之間的戰爭永遠也停息不了,除了沉默再無其他。一個偶然,我懂得了他的所有。

又是一場惡戰。至於戰爭的原因,我已模糊地找不出一絲頭緒。突然心血來潮所致吧,一個夜裡,一個仍在“冷戰”的夜裡,我蜷縮在小床上,無聊的點開了他的微博。父親是個“微博控”,隨時隨地喜歡寫一些心情的文字,拍些生活中的照片分享在微博上。他曾不止一次的向我推薦他的微博,可我卻從來只是笑而不語,全當耳邊風。 

不知為何,那夜的我卻是如此好奇,如此嚮往。“他那樣的俗人,能寫些什麼了?”我嘴角上揚起一絲輕蔑的笑。可是隨著我的視線的移動,這笑立刻就被凝固住了,逐漸冷卻,冷卻……感覺有什麼濕潤的東西從臉頰滾落,帶著一絲溫熱,顫抖的手再也握不住滑鼠,我哭了,任淚水如何洶湧澎拜,任悲傷逆流成河。“孩子長大了,已經越發不需要我們了。曾經,我與她在日照的海灘上拾貝殼,曬日光浴;曾經,我與她在上海的世博園裡忙碌穿梭,驚嘆不絕;曾經,我與她在桂林的灕江上泛舟,怡然自得;曾經,我與她在廬山的小道上攀登,抒發李白望瀑布的感慨……然而,這終究只能是過去了……”微博中各個字仿佛都跳動起來,都是爸爸顆顆愛心在涌動。“青春期的孩子,有時像個魔鬼,有時像個天使。如瘋狂的小鳥,我這個做家長的應該智慧面對,千萬不要以硬碰硬。兩敗俱傷。退一步海闊天空。孩子只是衝動,待她冷靜下來,她會思考的。家長應該給孩子成長鍛鍊的空間和過程。”絲絲扣扣,每一個字都在敲打著我幼稚的心扉。

想吶喊,可惜頓覺嘴裡發出聲音;想發泄,可惜頓覺四肢無力。父愛的長河如涓涓溪流,潤物細無聲,又波濤洶湧,我竟一時沒有勇氣去接受他的洗禮。

爸爸,其實我想告訴你,我一直一直都愛著你,我永遠永遠都需要你。我的成長離不開你。如果有時間,我們再一起去看壯麗的景觀,將足跡印在祖國的山山水水!

爸爸,我想對你說,其實你的存在,就是我生命的最大的動力,就讓我們在一起,永不分離!

後記

爸爸,其實你的字字句句,也都是我想對你說的話,永遠保存你的微博吧,因為,那裡有著我們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