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謊言

作者:平鈺寶  (字數:500字作文)

去年暑假剛開始的一段時間里,我還能堅持做作業、看書。可是後來,我逐漸迷上了玩遊戲,一天不玩遊戲,我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由於長時間玩電腦,我的視力也下降得很快,爸爸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一天,爸爸神秘地拿回一大包東西,來到我的房間。爸爸把它放在了一個空抽屜里,並用鑰匙鎖住了這個抽屜,然後對我說:“這東西暫時放在這抽屜里,你不能動它,明年你就要升國中了,這東西等考完試再讓你看。”好神秘呀!這東西是什麼呢?我納悶極了。不行,我一定要看看。第二天,等爸爸去上班了,我偷偷打開了那個抽屜。喔!原來是一本本書,有《狼王夢》、《綠山牆的安妮》……我翻開《狼王夢》,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書中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很少再玩電腦了,只要爸爸不在家,我就如饑似渴地看那些書。一段時間下來,爸爸竟毫無察覺。為了看這些書,我都忘記了玩遊戲。一個暑假下來,我從這些書中學會了不少東西。後來,我和爸爸閒聊,才知道那是爸爸設下的“圈套”,爸爸得意地說:”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美麗的謊言,飽含的是爸爸濃濃的愛,我不知道爸爸還有多少美麗的謊言沒告訴我,但我也不想去戳穿,因為我知道,這都是爸爸對我的愛!

(指導教師:王愛菊)

苗山鎮常莊國小五年級

平鈺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