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採風

作者:王鈺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來到山東魯能泰山酒業有限公司採風。

我們首先來到了鍋爐房,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全自動電熱鍋爐房,由電腦操控的,節能、環保、省人力。

第二處看的是原料倉庫,裡面有高粱和大米,高粱產自東北,生長時間長,澱粉豐富,出酒率高。大米和平時我們吃的大米色澤沒差別,只是顆粒小。

第三處我們看的釀酒車間,一進門就有一股刺鼻的味撲鼻而來,我們一個個地捂著鼻子“痛苦”地進了車間,看到裡面的工人神情自然,我也放下了手,試著適應這種味道。裡面有長方形的窖池,塑膠布密封著,池子裡是正在發酵的酒糠。發酵時間到了,工人師傅把酒糠上鍋蒸煮,蒸汽遇冷會變成液態酒。

第四處看的成品庫,什麼小天下、金銀萊蕪、萊蕪珍、鴻運特曲、開元好日子、紅雙喜……琳琅滿目,目不暇接。

最後一個環節引起我們的極大興趣,酒廠負責人為我們解答各種疑惑。同學們踴躍舉手,老師不住地點評哪個問題問得好,哪個問題含金量高,我們真正過了把記者癮。

最後我們帶著知識和快樂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陳毅中學24級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