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記

作者:王鈺  (字數:450字作文)

我第一次坐公車回家是在開學一個月之後。我的家在六區,回去只能坐一路車。放學後,我第一時間沖向萊蕪賓館的站牌下,兩眼直勾勾地往右看,盼望著一路車的到來,可左等右等就是不來。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輛一路車,我正準備上車,可是車沒有停,留下的只有一陣風。我想:這個司機真不合格,我這么大的一個人都沒看見。我抬頭一看,只有7路和101的站牌,就是沒有一路車的站牌,這才知道車為什麼不停了。我又以最快的速度沖向市政府大樓旁的那個站點。到了站牌下,我先抬頭看了看,有一個一路車站牌後我才放心,希望一路車快點來。我很急,媽媽在家一定急死了,想給媽媽打個電話,又沒帶錢,只能幹等。車來了!我興奮到了極點。

車在我旁邊停下了,刷卡後,我找到座位坐下了,不知不覺到了市公路局。我想:離六區不遠了,下車吧,別坐過了站。想著,我就下車了。等到車走了,我才發現自己提前下了車。我頓時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只能步行回家了……

回到家,二話沒說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大口大口地喘氣,直到休息得差不多了,我才向媽媽講述了我的“輝煌歷程”,我和媽媽笑了5分鐘才停下來。其實想想自己走的路,自己都想笑。

陳毅中學24級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