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之旅

作者:王鈺  (字數:500字作文)

魯中晨刊小記者要去寨里採風了,一聽到這個訊息我們都很興奮,因為我們不僅能美美地玩一趟,還能學到很多知識!

星期六上午到了寨里,我們當然是先去看可愛的蠶寶寶,一進門的左邊,有一盆蠶寶寶,長長的,白白的,裡面還有綠綠的桑葉。

牆上還有蠶寶寶各生長階段的介紹:

1.蠶寶寶是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像芝麻一樣大小,一隻雌蛾可產400粒到500粒卵。

2.幼蟲:長圓筒形,由頭、胸、腹三部分構成,不斷生長,體色逐漸由黑褐色變成青白色,幾天后蛻去舊皮,換上新皮,稱為蠶眠。

3.蠶繭:吃進桑葉,吐出絲,最後作個白色的繭把自己包住。

4.蛹:蠶結繭後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

5.蠶蛾:經過 12天至15天,蠶蛹開始變軟,蛹皮變成土褐色,蛹就變成蠶蛾了。蠶蛾產卵,然後死去。

之後,我們又去看了萊蕪黑雞。哇,好多的黑雞啊,我們被允許拾雞蛋,我到棚外轉了一圈,一個雞蛋也沒找到,到棚里一看,裡面有好多的雞蛋,雞媽媽守護著自己的蛋,等雞媽媽一走,我們就有收穫了。

當然,我們還看了萊蕪黑豬,我是頭一回見黑色的豬,這是萊蕪的特產,長得很慢,一年只下一隻小黑豬,很稀有。

還有黑蒜,也是特產,吃了能養身健體,有助於身體健康。

寨里還有很多好東西,希望大家有空到寨里去玩一玩,看一看。

陳毅中學24級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