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

作者:李冰惠  (字數:1000字作文)

周星星,也許是10班最不受同學們注意的了,為什麼呢?因為他作業經常完不成,考試回回墊底。可是,他也有著不容侵犯的尊嚴。

記得剛升入國中的一天,我從他身旁經過,不經意地一轉頭,卻看到了正在畫畫的他。上面畫的動漫人物是那樣逼真,並且無論是哪個神態還是動作都是那樣協調,不會給人一丁點的不自然。看了他的畫,在國小一直被同學們稱為畫神的我不禁對他刮目相看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嘗試著接近他,並且越來越喜歡看他那專注的樣子。濃濃的雙眉下,大大的眼睛一直盯在畫紙上,臉上的表情時而歡快,時而困窘,時而舒暢,並不時皺著眉頭思考。他畫畫不用鉛筆打草,而直接用碳素筆畫,並且不會畫出一點差錯,那熟練的功夫真的讓人叫好。

後來,我們終於交談上了,他對我說出了他的真心話,他說他媽媽不支持他畫畫,並且人人都瞧不起他,只有我願意跟他說話,他特別感動。我不由得震驚了,那不起眼的幾句交流在人們眼裡是再平常不過的了,而他卻因此而感動!

有一天,在一節體育課上,全體男生剛跑完1000米,都爭著到食堂去買水,這時見周星星慌慌張張地跑來,並用不安的語氣問我能不能借給他一元錢,我看他這模樣一定是向很多人借錢都被拒絕了,不由得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給他,他先是一愣,然後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便飛快地向食堂跑去,生怕我反悔似的。當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時,一位同學說了一句:“真搞不懂你啊!”我沒有說話,呆在原地不知在想什麼。

過了幾天,他說他要拜我為師,我連聲答應了他,並希望能用真誠來挽救他受傷的心靈。從此,我與他的交往便更加密切,幾乎到了形影不離的地步,我也滿懷信心,相信我一定可以讓他快樂。

可是後來,我卻發現我錯了。

有一天,我從老師辦公室回來,當走到樓梯一角落時,卻發現幾個同學正在欺負周星星,有的用腳踹,有的扔東西砸他。他們一見我來,便走了,只剩下周星星一個人坐在角落把頭埋在雙臂里,我不由得心酸,站了幾分鐘後,我輕輕地叫了聲:“周星星。”他慢慢地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後,又把頭埋了下去。而這眼神,卻深深刺痛了我,因為我在這無奈的眼神中看出了一種瞧不起。

是的,我曾經說過要好好保護他,今天卻親眼見他被人欺負,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這個意思,但我卻第一次認為我是那么沒用。那天晚上,我沒有睡好覺,因為我一閉上眼,那無奈的眼神就浮現在腦海中,是那般無助。我開始靜靜地回想,想我跟他交往的這段時間,想他被別人欺負的場面,想他那專心致志畫畫的樣子……

我從心裡希望,周星星再也不會被別人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