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不容

作者:張璇  (字數:450字作文)

現在已經放學了,怎么我們班還吵吵鬧鬧的,什麼,你說打架了?呵呵,這是我們班值日生的吵架聲。你不信,要不你去看看?這就是我們班水火不容的男女生。

我們班的男女生都看不慣對方,所以我想用水火不容這個詞來形容我們班男女生的關係是最貼切不過的了。就拿乾值日來說,人家都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可我們班男女生乾值日一個字——— 累。你以為是幹活乾的嗎?哼,是吵架吵的。一幹活,男女生就有吵不完的架,乾不完的仗,這個嫌自己幹活多,那個又說別人幹的少。哎,幹個值日就能吵半天的架。

再拿班會來說吧,一到班會,男女生都來興致了,男生挑女生的錯,女生找男生的不對,氣氛異常熱烈。在課堂上還過得去,一下課,一群群的女生去找男生算賬,哎,可憐那些男生,誰讓現在是女生時代呢!

這就是我們水火不容的四班男女生,雖然吵吵鬧鬧,但十分和諧,我更希望我們班的男女生能夠和平共處,不再水火不容。我也希望看到世界不再因為兩個國家的水火不容而使當地的居民生靈塗炭,飽受戰爭帶來的痛苦。

我希望“水火不容”這四個字永遠只活在歷史中,而現在是“和平共處”……

育才路中學七年級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