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開幕式

作者:張璇  (字數:700字作文)

一年有365天,其中有一天讓我最難忘,讓我最懷念。那一天就是2008年8月8日,就是我們中國舉辦奧運會的那一天。那天,世界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了!

2008年8月8日晚上八點的時候,奧運會開幕了!世界上所有人的眼球都到奧運會開幕式現場了。隨著出場的主持人說的一句句話,一個個節目便開始了。在北京鳥巢上方出現了五環,頓時,五環點亮了整個北京的夜色。

在開幕式中,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清明河上圖》和印刷術表演了!

鳥巢中央,出現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隨後,幾個身穿黑衣的男子在畫上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從上往下看,會看見那些男子們證舞動著那柔軟的身軀,他們的動作十分整齊,每個人都跳得很輕鬆,很自然。舞姿時而強烈,時而又慢下來,真的有點像水裡活動的水生物了,他們在或中央跳得輕盈而又歡快。演員們用自己的肢體活出了一條條迷人的線條,讓我沉醉其中。

另一個就是印刷術表演了!這是由活字印刷字模變換著不同的字型,一會兒成一個“和”字,一會兒又變換出了中國古代的象形文字。看到他們表演結束,我才知道這不是用機械設計的,是那么多演員們一手操縱的!這精彩的表演讓我體會出他們為這次奧運會付出的艱辛的努力。有句話說得好:“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印刷術表演只有這么短短几分鐘,但是他們在台後卻要付出多少汗水呀!這個節目,使我對那些演員們充滿了敬佩。

這次開幕式讓所有人都讚嘆。在這些精彩表演的背後,有著多少汗水,也體現了奧運會的“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的理念。讓我們真誠地祝福中國在今後的道路上,越走越順暢!

蘇州市實驗國小(東校區)六年級 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