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園採風

作者:張璇  (字數:350字作文)

“啊,好多呀。”什麼?你問我在乾什麼,其實啊,我在採桑葚呢!

今天下午,報社組織我校小記者去採桑葚。

一路上,薛阿姨為我們講了這次活動的計畫。告訴了我們應該採摘黑紫色的桑葚,採桑葚時要從下往上看,聽得我躍躍欲試。

經過一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廣通經貿公司。在公司谷經理的帶領下,我們先去看了蠶的養殖基地,了解了蠶的生長、蛻變、結繭經過。

隨後,我們又去採摘桑葚,可謂是說時容易,做時難。雖然小小的一棵桑樹上結了很多的果實,可是它們都在暗處,很難看到,摘的時候,還要注意別傷到自己。因為桑葚軟容易被擠出汁液,一會兒我雙手都被染成了黑紫色。兩個小時的“戰鬥”我才採摘了一斤多的的桑葚,但感覺很累,我理解了農民伯伯的辛苦。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意義。

離開時,谷經理送給我們小記者每人四隻蠶寶寶,我要回家餵養看看它的成長過程,這讓我們很開心。

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這次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