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獲獎了

作者:魏慧敏  (字數:800字作文)

呵呵,我獲獎了。星期四下午,我校表彰魯中晨刊優秀小記者,我獲得了二等獎,並且還作為學生代表發了言。而在短短的會議中,使我感觸頗深!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老師、報社的叔叔、阿姨對我們的支持、輔導、幫助和培訓。因為有了你們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收穫。小記者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學習交流的平台。對於我們這些愛好寫作的學生來說,既是一種肯定,更是一種激勵和鼓舞。

我在小記者活動中,一路走來,收穫了友誼和快樂,也獲得了成功和滿足。我忘不了第一次寫作時的凝眉思索,斟字酌句;忘不了第一次投稿時的惴惴不安,對投遞員的翹首期盼;忘不了第一次文章見報時的歡呼雀躍,奔走相告;忘不了第一次採風時的欣喜若狂,徹夜難眠……在活動中,我暢所欲言,和同學們取長補短;我們用手中的筆來評論天下的時事,行俠仗義,呼喚正義與和平;我們用手中的筆描畫碧水藍天,道出世界的美好,呼喚環保和健康;我們關注抗旱抗震,用手中的筆呼喚善良和愛心。在活動中,在寫作中,我的視野開闊起來,我的世界大起來,我明白了正義和責任,我學會了對自己的審視、反省和批判!我在活動中成熟了,在活動中我長大了!這更增強了我對小記者活動的喜愛,也更加熱愛我們活動的園地———《魯中晨刊》。

每當看到自己的文章在“小記者園地”發表時,心裡陡然生起一種自豪感,這種自豪感又轉化成一種自信心,轉化成一種前進的動力,推動我積極向前發展,使我更加留心生活,更加關注生活中的細節。通過參加活動,我還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用筆隨時隨地記錄下每一個精彩的瞬間,我的寫作能力在不斷提高。

榮譽,既是終點,又是起點。不管曾經取得怎樣的成績,都只代表著過去。不能因為一時取得好的成績而驕傲,也不能因為成績一時不理想而氣餒。我們心中應該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會不斷前進。今後我們要不斷地用知識來充實我們的頭腦,不斷地積累閱讀、寫作知識,提高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敏銳的洞察能力,準確的表達能力,向做一個真正的記者努力!同時,我也期待更多的同學加入到小記者活動中來,讓我們攜手共進,在知識的海洋中自由翱翔吧!

(指導教師 郭永新)

魏慧敏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