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過程

作者:漢壽劉蕾  (字數:700字作文)

成長,總會有一個過程,無論這個過程是悲或喜,是樂或是愁,我們總要微笑著面對這每個過程。

一個一樣陰暗的天,一個一樣的國中課堂,一個個一樣的同學們,不一樣的只有江sir那聽起來“刺耳”的聲音,“同學們,我宣布一個訊息,我們的小王老師,下個學期99%不會教大家英文了……”。話音未落,同學們就嘰嘰喳喳地議論紛紛起來:“miss王只教了我們一期呀!怎么就走了呢!”“對呀,對呀!是不是我們太調皮了,miss王,討厭我們呀?”……。聽到下面的同學們這么說,江sir清了清嗓子說:“咳!小王老師一般情況下是不會離開我們大家的,但是龍池這個地方是留不住她的……”。同學們聽了個個垂頭喪氣,一節課,就這樣沉悶著過去了,下節課就是miss王的課了,有個同學將“每日一言”改為一句對老師很留戀的話。

miss王一進門,我們在班長的號令下,齊刷刷地站了起來,讀起了《每日一言》:“你輕悄悄的來,正如你輕悄悄地去,你揮揮手對我們說再見,我們拉著你的手,不讓你走!”miss王立即被感動得淚流滿面,我們也跟著稀里嘩啦地哭了起來,miss王鎮定下來對我們說:“人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有一個過程,現在這個過程是暴雨,明天,過程的末尾將是彩虹……。”我聽了這話堅強起來,但又抑制不住心中的情緒,與六十七名同學發自內心地大聲呼喊:“miss王,我愛你!”miss王,剛風乾的眼眶又變得濕潤起來,但她卻努力不讓淚掉下來……,這節課的一幕幕就如此刻畫在我的腦海,烙印在我的心頭,揮之不去。

成長,總會有一個過程。每一朵花,都是一個春天,盛開馥郁芬芳;每一粒沙,都是一個世界,搭建小小天堂;每一顆心,都是一盞明燈,把地球點亮;每一個人,都會有成長的過程,經過暴風雨的打磨後再來享受雨過天晴的彩虹。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漢壽劉蕾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