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故事

作者:蘇億寧  (字數:650字作文)

翻開那本相冊,裡面夾著我曾在鋼琴考級現場的照片,照片上的我正自信滿滿地坐在椅子上,每當看到這張照片,都會讓我想起為學琴而付出的艱辛和汗水。 

還在我中班的時候,每次坐在電視機前,看見鋼琴演奏者穿著一身華麗的服裝,那優美的音樂從指尖流出來,我也夢想能有一天和他一樣,站在舞台上,演奏優美的鋼琴曲。於是我對媽媽說:“我也想彈鋼琴!”媽媽問:“你能堅持嗎?”我毫不猶豫地說:“能!”

終於有一天,媽媽帶我去琴行看鋼琴。鋼琴真大真氣派,我用手試著彈了幾下,琴發出“丁丁冬冬”的聲音,我高興極了,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剛開始的一段時間,每天一放學,我都會迫不及待地走到鋼琴前,掀開琴蓋,挺直腰板,聚精會神地練起來,儘管練完後感到手有些酸痛,發燙,但還是樂此不疲。 過了一段時間,單調的五線譜、音階、重複的彈奏,讓我感到彈鋼琴一點意思都沒有,我想放棄,不想再彈下去了。媽媽耐心的對我說:“要想學會一項本領,必須要付出代價。”那時我還小,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繼續鋼琴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練琴練得不認真,曲子總是彈不好,媽媽生氣了,還打了我,我哭了,媽媽也哭了。從那一次我就明白了,我不好好彈琴,媽媽是很傷心的,更何況媽媽和我都付出了那么多,如果不繼續學習,豈不是半途而廢了嗎?於是,我又打起精神,好好練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琴藝大增,老師也經常表揚我彈得好。去年暑假,我還通過了鋼琴七級的考試,我高興極了。 

通過學習鋼琴的這個過程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今後我將會更加努力,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