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召喚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叮鈴鈴的下課聲、剛響,早操的音樂就接踵而來。三秒內教室中瞬間空無一人,五秒後操場上就齊刷刷的站滿了人。一群冒騰騰的學生。一群正直年少的學生。

他們的身後是一幢幢教學樓。他們純潔得就像那排水杉一樣。暖洋洋的春光照在他們身上,涼爽的春風吹動了水杉的葉子,也吹動了他們的衣衫。他們的神情沉穩而安靜。緊貼在他們身體一側的手,靜靜的,似乎從未動過。

但是,看!音樂響起來了!百十個動作整齊剛毅卻有帶著點柔和的學生,猶如那百十朵在大海中翻滾的浪花,浮現在你眼前。細雨一樣,是優美的動作;鏇風一樣,是飛揚的衣襟;亂蛙一樣,是蹦跳的腳步;流星一樣,是閃射的瞳仁;斗虎一樣,是強健的舞步。學校操場上,爆出一場多么壯闊,多么火烈的早操——時代在召喚。這早操,使冰冷的空氣立即變的燥熱了,使恬靜的校園立變得吵鬧了,使睏倦的學校立即變的亢奮了。

似乎令人看到千里的雷聲萬里的閃;似乎令人看到那雄偉壯闊的安塞腰鼓;似乎令人看到那氣勢滔天的千軍萬馬。假如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一首長詩,來描繪他們那剛毅又柔和的舞姿。

假如我是一個攝像師,我就要用手中的攝像機,拍下他們的每一個動作。假如我是一格畫家,我就要用各種色彩,讓他們在紙上依然活玲活現。然而,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格平凡的欣賞者。但我願意用我的最大力量來描繪出他們在我心中所感受到的美。漸漸的,音樂停止了,舞步也跟著音樂得節奏慢慢的停止下來。

大家又慢慢的排好隊回到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