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代價

作者:陳雪  (字數:600字作文)

小時候,依偎在爸爸媽媽懷裡,享受那種獨有的溫暖,靜靜的聽媽媽講以前的故事。那幅畫面是多么溫馨!

長大了,看著爸爸媽媽一天天變老,感覺到自己離他們越來越遠,不再是整天纏著爸爸媽媽的小孩子了,一點一點疏遠他們,那種感覺是多么孤獨,冰冷!

不再是以前需要爸爸媽媽照顧的小孩子,而是想要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原本的無話不談,變成了孤言寡語。原來的親密無間,變成了漸漸疏遠。

難道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手牽著手,一起走過那一個個春夏秋冬,原以為那份真摯的友誼會天長地久,可是,慢慢地,我們長大了,那份濃厚的友誼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變淡,變淡……

原來的那份純真不見了,原來的那份可愛逃走了,原來傻傻的天長地久沖淡了……

難道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小心意義的照顧我,生怕一不小心磕著,碰著。就這樣,我們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長大了。

長大了,爸爸媽媽認為我不再需要他們的小心翼翼的保護了,便放開雙手,讓我們自己去搏擊風浪,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只是默默的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受傷,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灣!

難道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漸漸的,我們長大了。漸漸的,我們學會了堅強。漸漸的,我們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靜海實驗中學7.3 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