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親情

作者:蘭草小花  (字數:1200字作文)

詮釋親情_詮釋親情作文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朋友,你曾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嗎?你曾想過最親近的人有一天將離你而去嗎?你是不是該好好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光?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有些事,悔之晚矣。

在這個紛雜的世界裡,也許,親人在我們眼中的分量實在太輕,像一粒浮塵,被人一手撣掉,不留一絲痕跡。也許,對親人的愛,我們平時只會藏在心裡,埋藏得很深很深,可是,心裡總會有一個這樣大的位置是為它而留,在這裡,親情膨脹得似要溢出來。

親情,是堅如磐石的,無論時光如何的變遷,唯有這份愛醞釀得如此醇厚,日久彌新,哪怕是海枯石爛,也永不褪色。我覺得,其實人生就如同一次登山的旅途,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大山,擁有過一個又一個朋友,可唯一不變的,唯有親人。俗話說,大樹高千丈,葉落總歸根。無論你的目標在何處,你終還是會回到親情的港灣。

親情,是樸實無華的。我們生活得也許遠不如別人那么的美好,但潛意識裡卻永遠比別人的舒適,比別人的溫暖。正所謂,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只因為,我們擁有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親人,我們擁有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親情,這一點,誰都無法取代。

親情,是有著奇特效應的。無論在外面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天大的氣憤,回到家裡,激動的情緒卻會莫名的平靜很多,緊繃的神經會鬆懈下來,甚至感到有一些陶醉和愜意。是啊,我們在親人的懷抱中懂事了,在它的庇護下長大了。面對親情,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題,有寫不完的愛。

親情,原就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東西。親情,當然不會是一湖幽靜的死水,變幻速度之快令人稱奇。時而波濤洶湧,狂風呼嘯,海水似要將人吞噬;時而又掀起波波愛的浪潮。使人春風得意,盡情地享受。親情里,有過爭吵,有過衝突,曾瀰漫過硝煙的味道。但它又如同一個不倒翁,一次次的戰爭並未使它支離破碎,搖搖欲墜,反而愈發地堅強了,愈發地穩固了。沒有人可以撼動它的一磚一瓦了。

如果你說親情只是浮華的辭藻,還忽視它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親情就在身邊。至少,我是滿足的,我已經別無所求了,我擁有的已經是一個幸福無比的家庭。我的父親,他對我的要求很嚴格,甚至有時會很不通情達理。他凡事都要求我沉著冷靜,哪怕是快要遲到了也如此。他對於我的經濟支出也十分在意,奢侈品不許購買一件。每個方面都有條條框框,讓人拘束得好不自在。但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他的督促,我又那么不自覺,那現在的我定又是另一番景象。而且我已經深深的習慣了,他宛如一個哥們,陪伴著我的成長了。我的母親,在生活中那么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就那些“戴手套,戴帽子,戴圍巾”的話都不知道嘮叨了多少遍,可對於做人的原則來說,卻也是沒一點疏忽。我的爺爺奶奶年紀都七十多了,可身體仍然硬朗,這也十分令我愉悅。我就是他們心目中唯一的小公主,我一回家,電視開起來,好吃好喝的迅速端上來。有時還要被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挑刺,那時的他們就像個老小孩,傻呵呵的對我笑著。筆到這裡,我發現竟是如此的愛他們,離不開他們,超過了一切。

親情的河流在每個人心靈深處靜靜地流淌著,我相信,它永遠不會幹涸。我無法用言語詮釋親情,也許,最真摯的情感本身就是不需要詮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