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仔也瘋狂

作者:馮邵一  (字數:900字作文)

我家的貓貓是撿來的,它曾經是板障山上的獨行俠客,一身虎皮紋,叫聲似乳虎。今年六月,它在一條魚的誘惑下正式入住我家,我們叫它虎仔。

在家幾個月以來,少了陽光的照射,虎仔艷麗虎皮紋沒有了,變得灰不溜秋,再普通不過了,而且它的尾巴小時候就斷過,長得粗壯得很,周邊長長的毛毛,像個小掃把。這隻貓很會撒嬌討巧,看到我們就會趴在地上,望著你叫,然後尾巴像渦輪扇葉一樣的旋轉,讓人憐愛。

虎仔雖然是流浪貓,但卻總是一副流浪王子的架子,寧可餓著,也一定要吃魚吃肉。爸爸說它不識抬舉。最要命的是,這個貓速度快,剛買回來做菜的魚,轉眼就被它收於腹中,讓人哭笑不得,每次爸爸總叨念:“我記得我明明買了一條魚的……”。此時,虎仔總是在陽台上添著嘴巴喵喵的作得意的樣子,老爹一怒之下大吼一聲,虎仔就一溜煙的跑到樓下的樹上,驚恐的望著我們,直到它覺得沒事了,又跑回來。

虎仔身手不凡,只要窗門不是鎖死的,它都能用它的前爪,人精似的打開,有時候晚上出去嗨,半夜回來,直到第二天我們才發現它躺在我們身邊。我睜開眼睛對它說話:虎仔又去哪裡鬼混去了?是酒吧還是夜總會啊?它總是很鄙視我的說:“滅有,滅有(沒有,沒有)”

有一次,虎仔踩到爸爸的手機,因為是觸屏的,於是就把電話撥出去了,那邊傳來“馮先生早啊”,嚇得虎仔屁滾尿流的跑了,跑出去很遠又停住,然後躡手躡腳的回來,我想虎仔它應該不知道這個是IPHONE4s.

媽咪不喜歡養小動物的,她把虎仔丟了好幾次,每次它都能輕車熟路的回來,坐在沙發上,看著我們忘記關掉的電視機。偶爾打個哈欠,伸個懶腰,那樣子顯得好像它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似的。

每次6點上學,虎仔都會在門口送我,那表情好像再說:“小主人,你好可憐啊”,我總是回它一句:“切,死開點”。它就悻悻的轉身離去。

虎仔促使我媽咪也同意收留它的原因是它從不在家大小便,我估計應該是在附近的山上去施肥了。這個是最讓女主人喜歡的,每次見到我媽咪對它流露出厭惡的眼神時,它會抱著我媽咪的腳,衝著我媽咪叫“媽啊,媽啊”的叫個不停。一下子讓媽咪的“鐵石心腸”也變得柔情似水。

如今,虎仔長得壯壯的,無論是入侵的老鼠、小強還是一隻飛蟲,虎仔都能把它們玩得暈頭轉向,累了它總喜歡在櫃或者找一本書當枕頭睡覺,顯得很有學問似的,正是不是哪家貓不進哪家門。虎仔夠拽、夠酷、夠二,還是個文青,瞧它那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