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說起小草,人人都會把它當作弱小的象徵。的確,它是很小,是很弱,連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葉子壓得很低。我喜歡小草,不僅僅是它報告春天的到來,象徵這新的開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樹那樣得意洋洋的高聳。看看大樹,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實它內心的力量卻大的無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鮮花那樣鮮艷多姿,但我想,如果沒有小草的綠色,世界上的色彩會變得多么單調。

春天來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綠綠的,散布大地。一萬棵、一億棵……誰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棵,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詩人稱它們為“野火燒不盡”。各種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風暴。狂風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殘葉敗;可以使大樹枝條散落,“高處不勝寒”。但它對弱小的小草卻毫無辦法。你見過狂風暴雨後,花和樹都變了樣,小草卻安然無恙地停在地上嗎?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溫暖的陽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蹤跡。就是這種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長在世界中,人們才不了解它,沒發現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正是這重重的阻撓,大自然的選擇,才使它具有頑強的意志。我們做人也應該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難面前都堅強不屈,與大自然搏擊。